西北太平洋柔鱼中心渔场环境分析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Abstract: 针对海洋渔业领域中,运用SST(海洋表层温度)数据进行中心渔场预测分析的实际情况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完成了西北太平洋柔鱼中心渔场环境分析系统的需求分析、总体设计.并采用ArcGIS软件为二次开发平台研发了原型系统。系统采用三层结构模型,运用关系型数据库存储空间数据.实现了空间数据和属性数据一体化的无缝管理;并且采用成熟的COM技术和先进的WebService技术用于系统的集成与发布,确保了系统的可靠性、规范性和可扩展性,为海洋渔业部门提供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