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O↓2倍增对我国自然地域分异及农业生产潜力的影响预测

Abstract: CO2倍增导致全球变暖,并对自然环境产生影响的研究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重大课题。本文在IPCC预告的基础上,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我国自然地域分异的影响。用671个站点资料分析了我国温度带及各自然地区的数量指标,各地区生产潜力及影响生产潜力的因子,将气候变暖增温,温度带北移的界线及降水区向西迁移后干湿地区界线的变化绘制成图,同时预测了农业生产潜力的未来变化。结果表明,全球变暖使我国温暖地区面积增加,半干旱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