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与我国金属矿产资源探寻有关基础研究的思考和讨论

Abstract: 在分析国内外地金属矿产资源的需求形势和我国金属矿产资源探明储量状况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金属资源探寻的基础研究目标;在我国现有国力情况下,与金属矿产资源探寻有关基础研究的近期目标是在大规模成矿作用研究基础上,为在我国东部大型矿集区千米级尺度深部发现现实可利用的资源储量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中、长期目标主要是为西部大型矿集区雏形的定奠定科学基础,为国家战略性资源接替基地的寻找和确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