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抛对城市污泥好氧发酵过程中堆体温度的影响

Abstract: 翻抛是城市污泥好氧发酵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工艺步骤。在不同的发酵阶段采用不同的翻抛策略,探讨翻抛对堆体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翻抛能消除堆体不同层次的温度梯度,有利于物料的均匀发酵。每次翻抛均会导致堆体温度下降,其中在高温期翻抛时温度下降幅度最大,达到17.6℃;在升温期翻抛会降低堆体的最高温度、缩短高温历时;在降温期翻抛会加速物料冷却。为保证发酵效果,实现物料充分无害化,应避免频繁翻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