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抱川艺术谷工业遗产更新的探索

Abstract: 现代都市扩张的同时,大量的旧工业设施被淘汰掉,这些工业遗产造成了土地的浪费,因此对工业遗产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基于理论研究,考察工业遗产的定义和发展,通过再利用和再开发理论进行后工业景观的改造研究,总结延伸出工业遗产再生的方式和效果。结合韩国抱川艺术谷实际案例,分别从再生类型和社会性、文化性、经济性、象征性、生态性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从而提出工业遗产活化与再生的效果以及有效途径,研究城市工业遗产的合理恢复手段及更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