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is平台和相关数字模型的宁夏南部地区金矿资源评价

Abstract: 主要介绍了基于Arc View GIS平台对宁夏南部地区进行金矿资源评价。评价过程中利用该平台对空间数据进行编辑、管理和分析;利用其二次开发语言Avenue建立了金矿资源定位预测模型;还利用VC语言开发了金矿资源量预测模型,并实现该模型与平台的松散耦合。这些模型的开发较好的完成了研究区矿床定位预测和资源潜力评估,为生产部门提出了评价成果和工作建议。作者认为本文也为西部地区应用GIS进行矿产资源评价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