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的忧虑与对策建议

Abstract: 稀土金属是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等行业,被称为“万能之土”。我国稀土在世界上占有得天独厚的位置,生产量、出口量和消费量均为世界第一。但长期以来稀土资源掠夺性和破坏性的开采导致稀土资源流失严重.严重威胁到我国经济与军事安全。本文提出一些相关的对策建议.希望通过国家稀土储备库的建立,严格控制稀土资源的出口,促进稀土企业高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