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冷冻干燥山楂果片的分析研究和营养评价

Abstract: 山楂果实营养非常丰富,且有特殊医疗保健功效。我们利用北方产区自然低温的特点,根据水的相变规律,提出了自然低温干燥加工山楂果片,使其成品的有效成分得以大量保存,远远高于晒干法等其它方法制成的果片。本文把这种冻干片与晒干片从几个方面进行化学分析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冻干片中果胶,总酸,总糖,总黄酮以及维生素C,B1,B2,E等营养成分明显高于晒干片;特别是冻干片的维生素C含量远高于晒干片。营养成分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