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资源信息科学研究和应用

Abstract: 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推动了社会前进、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在人类进入21世纪的今天,更加重视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在资源科学领域应用和发展信息技术早已得到资源科学家和信息技术科技工作者的共识,并已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文中对资源科学的重要分支——资源信息科学及其技术的产生、理论基础以及在资源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做简要介绍。并指出,进入21世纪的资源信息科学应广泛开展与应用紧密结合的研究,不但要开发应用现有资源信息技术,同时要超前研究和试验国际上的热点问题,从而加速实现资源科学研究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