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HS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自适应融合算法

Abstract: 在分析几种IHS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适合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自适应加权融合算法。该算法基于快速IHS变换,从亮度成份构成和空间细节注入程度两个方面加以改进,采用相关系数来调整权重,避免了人工指定权重带来的主观因素偏差,在提高影像空间细节和光谱保持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均衡,同时还具备了高计算效率。通过融合实验并与几种改进的IHS算法的对比分析,该算法均优于其他几种改进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