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业持续发展途径探讨

Abstract: 西藏高原是地球上隆起较晚、海拨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原,是世界农业地理上一个十分独特的区域。西藏的牧草地面积达211。7hm^2,是我国重要的草原牧区;藏南河谷是西藏的主要农区,察隅、墨脱一带素有”小江南“之称,藏东南有广袤的森林分布,是我国的最大林区;同时还有1000多种药用植物(其中300多种为藏药植物),是我国植物资源丰富地区之一。西藏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温度和降水由东南向西北递减,表现出有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