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FCD模型从SPOT影像提取植被覆盖率的方法

Abstract: 论及以FCD模型原理提取植被覆盖率的方法;同时,针对SPOT影像的波段特征,重新构造了相关指数:植被指数(Ⅵ)、裸土指数(BI)和阴影指数(SI),并在ERDAS软件系统上对该方法进行了实验.然后,通过野外实地考察,应用GPS、数码相机等进行实地采点,并对该方法得出的结果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总体精度达到了80%以上,说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提取精度,能满足大中尺度的植被覆盖率调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