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污泥堆肥过程中H2S的释放动态及其控制策略

Abstract: 以城市污泥为对象,研究了不同堆肥原料配比对H2S释放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堆肥过程中,尽管从释放H2S浓度的动态变化来看存在一定的波动,但总体趋势是:降温期〉高温期〉升温期.采用堆肥物料上、下分层的处理,堆肥所需时问较短,堆体腐熟时H2S的总释放量也最少;同时,采用大功率风机进行鼓风,堆体释放H2S浓度的最大值降低.因此,在城市污泥的堆肥中,采用堆肥物料上下分层与大功率风机相结合的措施,既可以减少H2S的释放量,又可以缩短堆肥时间,是一种有潜在应用价值的堆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