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国际性城市建设

Abstract: 近年来,我国已有40多座大中城市相继提出要建成国际性大城市,一时又成了竞相追逐的热点,而对什么是国际性城市,它应具备哪些指标,城市现状与这些指标的差距是什么,应采取哪些措施和步骤才能达到这些指标等,则知之不多,这就难免带有追求时尚和盲目攀比的想法了。本文从国际化城市的概念,它的形成与发展的动力因素、它在我国形成的可行性分析、我国建设国际性城市的实力评价和面临的难点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论述,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