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农业

Abstract: 计算机控制农业来源于“精确农业”的概念和方法。它是应用3S技术(RS、GIS、GPS)把客观、科学的精确性引进县或大农场尺度的农业生产过程的一套集成的农业生产技术,它的技术基础是3S技术的耦合。实施计算机农业除了大幅度降低投入成本外,不家效地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美国于80年代初期提出“精确农业”或“计算机辅助农业”的概念和设想。它起泊于对农场范围内,在空间上均匀施用农业技术措施的条件下农作物单位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