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MODFLOW在地下水模拟中的应用-以河北省栾城县为例

Abstract: 数值模拟方法是评价地下水资源量、模拟自然界一些水文地质过程发生和发展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Visual MODFIDW是目前国际上最盛行、且被各国同行一致认可的三维地下水流和溶质运移模拟评价的标准可视化专业软件包,它具有强大的可视化与模拟功能。水质点的向前、向后示踪流线模拟研究,任意水均衡域的水均衡研究,以及与其他常用软件(如GIS、Excel、Surfer)的兼容,是它的主要特色。应用Visual MODFLOW软件,模拟了河北省栾城县的地下水流情况。通过对模型的校正与识别,得出了比较满意的结果,所建数学模型能够较好地反映当地的实际水文地质条件,可以用来进行预测和对地下水资源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