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nternet的元数据管理模式研究

Abstract: 通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信息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目前社会各个部门都在挖掘自己的信息资源整理和改善行业内部的数据库,在管理和应用这些海量信息的同时,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怎样有效地管理和组织海量的数据。元数据机制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手段,随着各行业元数据标准的推出,行业内部海量数据的组织有了一定的规则。但是在基于这些规则的基础上怎样有效地实现海量数据的管理,这就为元数据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