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质量指标体系国际研究的新进展

Abstract: 国内外有关土地资源的综合研究自70年代以来逐步形成了一个系统的应用基础学科——土地科学.进入90年代以来,在有关全球环境变化研究的深化过程中,着眼于土地动态的土地覆被变化研究被列入核心研究领域;最近,旨在更好地掌握土地质量变化的土地质量指标体系(LQIs)研究了被土地科学研究领域中最为活跃的几大国际组织确定为优先研究项目.文章系统地介绍了国际上有关土地质量指标体系研究的源起、概念框架、最新进展及在研项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