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互操作及其体系结构

Abstract: 数据转换方法仅仅是从数据角度考虑互操作,是数据的集成,而没有考虑数据处理方面。实现GIS互操作意味着将具有不同数据结构和数据格式的系统集成在一起共同工作。对数据和处理资源的相互访问是互操作性的基本特征。GTIS互操作强调语义及含义上的互操作,客户对数据和处理资源的访问是实时的,并且所获得的结果是可以预测的。该文在客户/服务器、面向对象思想,以及构件、驱动器(driver)技术的基础上,对OGDI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