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林业数据处理及实现技术

Abstract: 贵州省多年来对收集到的海量森林资源数据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规范和数字化,妨碍了信息的交流与共享。随着“数字贵州”建设的深入,贵州数字林业作为“数字贵州”的一部分,林业数据需要标准化。本文以“贵州省数字林业信息系统”为示范,采用统一的国际数据标准,处理贵州林业数据,实现了信息与系统的集成。并且采用虚拟现实技术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实现梵净山和黄果树三维飞行模拟,制作贵州省的三维数字景观模型和贵州省森林资源三雏分布模型,实现了信息共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