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重点、进展、政策与创新

Abstract: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关系全国发展的大局,关系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西部大开发的政策适用范围,包括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比照有关政策措施予以照顾。西部大开发有四项重点任务,选定了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开发。3年来西部大开发有了一个良好开端。国家实行重点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措施,并已出台政策措施与规划。我国加入WTO和党的十六大召开,西部大开发还需要理论和政策创新,笔者尝试着提出了四点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