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领域人才问题的几点思考

Abstract: 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三大发展战略的关键是科技创新人才战略,近年来推行的一系列人才计划,为院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资源环境领域,尽管中国科学院人才在国内优势明显,但由于资源环境区域性研究的特点,近年来引进人才工作难度较大,限制了人才结构的调整和资源环境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为加快资源环境领域人才的引进与队伍结构的优化调整,制度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文针对人才建设的制度创新提出一些建议以供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