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污泥好氧发酵一体化装置的工程应用

Abstract: 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污泥好氧发酵一体化装置对城市污泥进行处理,考察了其实际运行效果。装置采用CTB工艺自动调控发酵过程.处理规模为10t,发酵处理周期为18d,直接运行成本为57元/t湿污泥。发酵结束后,污泥含水率由85%降到43%,发酵污泥的种子发芽指数达80%以上,满足腐熟度要求,可实现污泥的快速无害化和减量化。该装置具有占地面积和投资规模小、集成化和智能化程度较高、运行成本低、安装调试简便等优点,为国内众多分散小型污水厂污泥处理难的问题提供了便捷、经济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