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cGIS Server的极地专题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多年的极地科学研究积累了多学科的极地专题信息资料,这些资料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与建设是信息社会的发展需求。基于ArcGIS Server平台,设计并实现面向公众的极地专题信息系统。逐步论述系统的设计与建立过程,介绍系统建设前期数据的组织与管理过程、数据的发布过程、系统的主要功能,重点论述信息查询功能和夺间分析功能。该系统界面友好,操作便捷,在实现极地专题数据信息发布的同时,可以为广大极地用户提供直观、高效的极地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