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数据库质量控制研究

Abstract: 为了利用可视化技术来对海洋渔业数据库进行质量控制,在综述了近年来GIS数据库质量控制的基础上,首先提出了GIS数据库质量控制的多层次概念模型;然后针对海洋渔业地理信息系统的特点,给出了海洋渔业数据库质量控制的体系结构和具体的控制方法,并在现有的元数据和数据仓库技术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元数据的智能化控制方法原理;最后结合前人工作和国家863计划818主题的海洋渔业GIS课题研究成果,给出该质量控制的概念模型应用于海洋渔业具体的控制体系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