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者与旅游地社区主体的旅游地意象感知差异分析———以内蒙古草原旅游地为例

Abstract: 旅游地社区主体所持有的旅游地意象对旅游者的旅游地意象形成产生着很大的影响。文中基于旅游地意象构成模型,采用主成分分析、两独立样本t检验等方法,以内蒙古草原旅游地为例,对比分析了旅游地社区主体和旅游者的旅游地意象的认知、情感以及整体意象感知的变化和差异。得出以下结论:(1)旅游社区主体和旅游者都持有积极正面的草原旅游地意象。(2)旅游地社区主体与旅游者的旅游地意象感知存在着一定的差异。(3)恋地情结是导致旅游地社区主体旅游地意象感知显著高于旅游者意象感知的主要原因之一。文中的研究对于更好地解读旅游东道主与旅游者的感知及其差异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