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巴罗AB-67钻孔岩芯的沉积过程分析

Abstract: 对巴罗AB-67钻孔贡的粒度分析资料和地球化学分析资料进行了系统的多变量沉积过程分析。结果表明,32-60cm岩芯段为陆相沉积,该段沉环境和沉积过程都较为稳定;20-32cm岩芯段为由陆相向转换的过渡时期,此时粗粒的含Cr磁性矿物由峰值跌人谷值,硅、钙质氧化物减少,钛、铁质氧化物增加,有机质成分增加;0-20cm岩芯段为海相沉积,本段沉积粗粒成分很少,氧化物、粘土、有机质和吸附成分波动很大,表层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