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简化定线图管线分段方法研究

Abstract: 管道分段设计是长输管道工程制图的起点,传统的分段设计方法,主要采用手工的布置方式,虽能充分发挥设计人员的主动性,但由于线路一般长达上百公里,致使设计速度慢,效率不高,影响了后期的制图工作进度。本文针对管道分段的问题,借鉴线简化的思路和方法,在分析管道线路分段设计需要和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一套管道线路自动分段设计的方案,辅助分段设计工作,并利用ArcEngine实现了一个实例,与传统的分段方法进行比较,证明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