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湿草地中的水禽栖息地及其水禽资源

Abstract: 湿草地是终年积水或季节性积水的天然草地。在我国湿草地觅食、或栖息、繁殖的国家一类保护鸟类18种、国家二级保护水禽有40余种,还有上百种属于中日、中澳侯鸟保护协定规定保护的鸟类。根据80年代全国首次统一草地资源调查结果,中国有可供水禽、徒禽栖息、繁殖的沼泽、沼泽化草甸、低温地草甸、高寒沼泽化草甸等各类湿草地2400∵display sta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