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豆科植物属的地理分布型及其结瘤固氮性

Abstract: 本文对我国豆科植物属-主要指我国野生自产的属-的地球分布型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阐述了豆科植物属在地球分布上的几个特性;区域局限性、间断性和扩散性。通过对属的大小类型与地球分布型的对比分析,发现热带成分属与属的大小类型关系密切。关切豆科植物的结瘤固氮特性,三个亚科是区别的,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与地理分布环境有一定关系。随着豆科植物在我国当今农业、林业及正在举并迅速发展的农林复合林中重要性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