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区域研究期刊的出版特征

Abstract: 通过检索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工程索引(EI)、Scopus等国际期刊数据库以及相关学术组织网站中列举的国际地理期刊,整理和分析国际上区域研究期刊的基本信息,包括刊名、检索收录机构、刊期、出版机构、创刊年份和期刊网站六大基本信息。截至2016年,全球已有20个国家共出版了52种专门刊发区域研究的期刊。其中,12种区域研究期刊被SSCI收录。区域研究期刊的语种涵盖中文、英文、日文、法文、德文、俄文、波兰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10种文字。最后,分析了区域研究期刊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