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铁路沿线地区的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Abstract: 南昆铁路东起南宁,西至昆明,北接红果,路跨滇、黔、桂3个省区,全长899.68km,这条铁路是大西南出海的捷径,它的开通运营,使沿线地区连成一体,实现资源共享;沟通西南四省区一市,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打开出海通道,促进国际经济贸易合作。南昆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为黔煤、滇磷外支提供便利,而且可以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两处资源、两个市场、大力发展能源、原材料工业要些加工工业。为实现沿线地区资源优化配置,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