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风险图管理与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洪水风险图是洪水管理的重要技术支撑,当洪水风险图的编制成果积累到一定程度时,面临着如何有效管理和共享应用的问题。文章在分析洪水风险图的数据特点以及在管理和应用上的功能与性能需求的基础上,采用面向服务思想的地理信息共享技术,设计了洪水风险图的管理与应用系统。该系统为洪水风险图空间数据和专题数据的有效管理和应用提供了信息交流和共享的平台,有利于洪水风险图编制和应用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