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理明1; 姚秉华2; 裴亮3

Abstract: 采用阳极氧化法和光化学沉积法分步制备出Pt掺杂TiO_2纳米管(Pt-TNT)电极,并对其进行了扫描电镜(SEM)、X射线衍射(XRD)和紫外可见漫反射(UV-VIS-DRS)分析。以Pt-TNT为工作电极,对双酚A(BPA)进行了光电催化降解研究。结果表明,Pt掺杂后不改变TiO_2纳米管的结构;Pt掺杂后TiO_2在可见区具有更强的吸收,且其起始吸收带边出现红移。外加偏压=0.8 V、pH=4时, Pt-TNT光电催化BPA的降解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