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多层次细节信息地表模型生成算法设计

Abstract: 以研究多层次细节信息地表模型快速生成算法为目的,在分析当前多层次细节信息地表模型生成算法的基础上,以四叉树结构作为算法的基本单元,设计和实现了具有自适应能力的多层次细节信息地表模型生成算法;详细描述了算法的设计,给出了算法实现所需的关键公式;最后给出了算法的应用实例和对算法时间效率的分析。此算法的最大特点是具有很强的自适应能力,能够自动根据原始地表数据、视距离、视方向、设备条件等的变化来自动调整输出的三角网模型,并且可以快速地在不同的层次细节模型之间平滑过渡。从算法的理论分析和应用实例可见,该算法有很强的自适应能力,可以满足大的地表模型快速生成和交互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