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建与数字农业

Abstract: 简要介绍了“数字福建”的建设目标,详细地分析了数字农业的建设内容(即农业专题数据库的建设和农业信息系统的建立)以及数字农业的总体框架。认为数字农业的建设应该在“数字福建”的总体框架下进行,即农业专题数据库的建设必须采用“数字福建”统一的标准和规范进行信息资源的整合和信息共享,而农业信息系统是基于福建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的一个行业应用系统,系统成功的关键在于建立统一的接口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