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模拟合成孔径雷达集成框架研究

Abstract: 由于合成孔径雷达(SAR)遥感的独特优势,使得它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由于SAR成像过多的依赖SAR传感器和地物的反射特性,因此所成像也仅限于某一时刻,波长、极化、特定地点等,并且从发射微波信号到图像生成这一系列过程中,有大量工作是要在空中完成,由于仪器设备和处理技术的限制,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可能会产生难以预料的系统误差和随机误差。鉴于此,本文结合计算机模拟技术、地物散射特性、SAR成像机理,提出并建立了计算机SD模拟SAR系统的集成框架,利用集成系统能够在不同入射方式、波长、极化方式、以及植被生长、地物变化的不同阶段进行动态、实时的生成SAR模拟图像。从而取代外业实验工作节省获取雷达图像的时间和开销,可以避免由于错误决策和操作所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