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xml的apdm管道数据模型的定制扩展与实现

Abstract: APDM是ESRI发布的Geodatabase的管道行业数据模型,其在整个管道完整性管理的体系中,APDM能够有效地存储和管理管道数据。但要成功地实施数字管道的完整性管理,模型的维护管理工作至关重要。APDM数据模型管理涉及到两个关键性的问题,即模型的定制和扩展。本文针对APDM4.0的模型规范,根据其数据模型的特点,提出了基于XML实现APDM数据模型的初始化,即模型的定制,以及用户如何对已有的数据模型进行自定义修改,即模型的扩展。本文介绍了APDM数据模型的设计、特点,并详细介绍了XML的解决方案。最后,结合APDM模型的应用实例,分析了该方法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