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林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以果树林木本粮食林食用

Abstract: 对我国经济(果树,木本粮食、食用油料)林资源的类型、数量、质量特征和开发利用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探讨了经济要开发利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如下的对策和建议:①把经济林的开发利用当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来;②加强科技投入,提高经济林的优质良种化程度,发展有国际竞争力的种类;③大力发展和改造以及深度开发木本食用粮食、油料林等种类,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