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自然地图集电子地图集的研制

Abstract: 该文包括三部分:(1)中国自然资源与环境空间信息的系统集成与形象显示。“中国国家自然地图集一中国自然资源与环境的形象显示与虚拟》(电子图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自然地图集”的基础上,再度创作,信息重组,并有所创新;(2)体系结构和关键技术:体系结构和技术系统,关键技术问题的解决(开发平台的选择、地理信息的三维数据模型与三维可视化、地理信息的动态数据模型与时态可视化、虚拟地图可视化、多源多类数据的集成);(3)主要创新与特色:独特的交互界面结构,别致的动态交互工具,各种形式的动态地图,丰富的三维地图浏览,生动形象的三维地形虚拟飞行浏览,新颖的多种表达方式的联合,查询检索与地图分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