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GIS中交互式动态符号化配置方法研究

Abstract: FlashGIS是实现地图网络发布的轻量级WebGIS软件。详细探讨了FlashGIS系统中点状、线状和面状地物三种地物类型的地图符号化设计方法。通过对线状地物设计基于lineGradientStyle参数设置的叠合重绘法,能较好地支持地图的缩放处理。通过对面状地物构建位图图元函数的方法,轻松扩展了面状地物位图填充样式。对传统WebGIS系统中难以进行动态交互式符号化配置的难题,分别设计了应用于点状地物与线状地物的图形重绘法和应用于面状地物的遮罩法,为FlashGIS系统的动态交互式符号化配置提供了解决方案。符号化的应用必将更深入地推动FlashGIS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