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几个问题探讨

Abstract: 资源科学是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学科,其发展仍然面临着一系列需要探讨的理论问题。本文研究认为:资源科学是一门建立在各分支资源科学基础上的综合性学科。资源问题是资源科学迅速发展的社会动力。为了正确认识或解释世界范围内存在的严重的资源环境问题,资源科学必须进行横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综合性研究,因为资源的开发利用过程实际上是人类利用现有的社会经济效益对自然资源的加工过程。从世界范围看,特别是从处于经济高速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