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云杉林生物生产力的地理分布

Abstract: 根据样地资料,分析和研究了天山云杉林生物生产力的地理分布格局。研究结果表明:天山云杉生物生产力的地理分布规律十分明显,主要表现在:整个天山北坡,沿着天山的东西趟向从山体的西段到中段再到东段,天山云杉林的生物生产力逐渐下降,即呈理出西高东低的趋势。其中,天山西部林区天山云杉林的生物生产力为9.336t·hm^-2·a^-1,中东部林区的生物生产力为6.576t·hm^-2·a^-1,两区相差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