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森林生长演替模拟模型及其在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

Abstract: NEWCOP模型是一个新的适于模拟东北森林的种类组成动态的林窗类计算机模拟模型,它通过模拟在第一个林分斑块上的每株树木的更新、生长和死亡的全过程来反映森林群落的中长期生长的演替动态,由于NEWCOP模型是一个由气候变量驱动的生态系统模型,故可用于评价气候变化对东北森林生长和演替的影响。在东北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地区对NEWCOP模型进行了验证和校准。沿环境梯度对NEWCOP模型的数字模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