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新绿洲:沙产业的建设基地

Abstract: 在钱学森沙产业理论指导下,建设以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为目标的新绿洲,已不再是远不可及的科学构想,用塑料大棚为主要设施,人工控制水热条件的温室作业,是今天新绿洲建设的主要方向。未来的高铲绿洲,是用微藻做为太阳能转化器,全天候固定转化太阳能,广泛采用现代技术,把天岍的光热资源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加以转化,用来提高光合作用的产出,把沙漠地区建成为人类创造食品和工业原料的新基地,变不毛之地为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