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适应pcnn与pca的遥感影像感知哈希认证算法

Abstract: 针对现有遥感影像感知哈希认证算法存在的鲁棒性不足的问题,本文利用PCNN在边缘检测过程中能够抑制噪声的特点,提出一种基于自适应PCNN与PCA的遥感影像感知哈希认证算法.首先,对遥感影像进行四边形隐形格网划分之后,根据格网单元的信息熵自适应地决定PCNN的时间衰减参数.然后,通过PCNN提取格网单元的边缘特征,进而构造格网单元的特征矩阵.接下来,对特征矩阵进行基于PCA和信息熵的自适应摘要化,得到的序列进行加密处理后就是该格网单元的感知哈希序列.实验表明,该算法在保持篡改敏感性的同时,对无损压缩和LSB水印嵌入具有近乎100%的鲁棒性,对有损压缩的鲁棒性在95%以上,相比于现有算法有了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