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旅游价值评估研究

Abstract: 在野外调查的基础上,采用费用支出法,旅行费用法及条件价值法对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旅游价值进行了评估。旅游价值估算游客的旅行统帅 用支出,消费者剩余,时间价值和其他花费之和。计算消费者剩余使用了国外流行的TCM技术,通过全国地理小区 发和3131位游客的现场抽样调查,计算出游客出发小区的旅游率,建立了旅游率与人口,收入,旅行费用及旅行时间等因变量之间的回归模型和“供给-需求曲线”,求出全体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