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的成就更高的使命写在第33届国际地理学大会在北京召开之前

Abstract: 概括总结了我国地理学60多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指出,就研究领域之多、规模之大、解决国家和社会发展中重要实际问题做出的贡献之巨等都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地理学所无法比拟的,一些重要领域所取得的理论进展在总体上也位于国际前列。2016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第33届国际地理学大会是系统、深入展示我国地理学辉煌成就的难得机遇,要努力使大会成为开启中国地理学全面走向世界并引领世界地理学新发展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