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资源分类系统与类型评价

Abstract: 旅游资源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旅游生产力增长的潜力所在。作为国家普查规范和技术导引,旅游资源普查必然依据一定的分类系统,通过不同类型地域的实践,在《中国旅游资源普查规范》(试行篇)基础上,新拟的旅游资源分类系统完善分类分级分态系统,工增加到3个景系,10个景类,98上景型。在表征资源单体规模时,以景域、景段、景元三个空间尺度等级来区别,并根据资源所处状态分为已开发态、待开发态和潜在势态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