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级资源环境空间信息服务系统研究与开发

Abstract: 研究建立一个结构规范、服务便捷的省级资源环境空间信息网,实现资源环境空间信息的网络共享和服务已经是迫在眉睫。安徽省资源环境空间信息网首次在省政府网络上实现了资源环境空间信息的快速访问,具有数据最大、覆盖面全、类型多样的特点,并且采用SuperMap国产GIS软件进行开发,运行稳定、安全可靠,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系统地介绍了安徽省资源环境空间信息网的系统结构、数据库建设、数据更新和系统的主要功能。